箐妹

少年歌行官配萧落

(一个平定天启之后的小故事,经得起风浪也经得起平凡,不善言辞却爱你好深,这是萧落最吸引我的一点,所以希望他们好好谈一场恋爱,小打小闹,细水长流。)


山谷里,一身明黄衣衫的少女扶着一个青衣男子在路上疾行,男子身受重伤,嘴唇发白,神色黯然,女子喘着粗气对他说:

“萧瑟,千万别睡啊,很快,很快就到了!”

突然路面被劈开了一条深壑,男子半个身子掉了下去,女子将银月枪插在崖壁上,一手抓着枪杆,一手拉住摇摇欲坠的萧瑟。

“千落,放开我。”萧瑟的声音虚弱而坚定。

“闭嘴!你要是敢松手我就……我就跟你一起下去,在阎罗殿生生世世折磨你!”千落吃力地冲他喊道。

萧瑟挤出一个苍白无力的笑容,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他隐约听到千落说这句话时带着哭腔。

感觉到千落已经快支撑不住了,萧瑟用另一只手奋力抓住银月枪,用尽全力抱起千落纵身而跃,在落地的那一瞬便倒了下去,千落欲喊他,却感觉身体被一股无形的力量缠住无法动弹,此时,山崩地裂,眼看萧瑟即将被掉落的碎石掩埋。

“萧瑟!”

千落拼命挣扎却无济于事,声嘶力竭也只能听见耳旁呼啸的风声,这时突然一个面目模糊的人影伸出手触上她的脸颊,如同惊弓之鸟的千落狠狠朝那人挥出一拳,惊醒而起。

这突如其来的一拳,让那人猝不及防,后背猛地撞上了桌子,吃痛的同时竟还能眼疾手快地接住即将掉落的青瓷花瓶。

看到房间里的陈设和眼前这个戴着玉冠的男子后,千落才意识到,刚刚的情景原来只是一场梦,她尴尬得手足无措,顿了顿,小声地问道:

“萧瑟你没事吧?”

萧瑟揉了揉嘴角,把花瓶重新摆好。

“下手够狠的啊,梦魇了?”语气却是平和而温柔。

“嗯…”

见千落仍然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,萧瑟忍着笑整理了一下衣袖,清了清嗓子,坐到床沿上意味深长地看着她,问道:

“怎么,梦见我死了?现在失而复得的感觉怎么样?”

“你信不信我现在就让你死。”千落虽然嘴上咒骂着萧瑟,但手却不由自主地覆上他的嘴角。

打疼了没?”

萧瑟笑着揉了揉她的额发,起身说道:“没事,赶紧起来,给你准备了好吃的,再晚可就没有了哦!”

“你做的?”

“你觉得呢?”

群山围绕,树木丛生,只是一切都被白茫茫的霜雪包裹着,一座客栈坐落在漫天飞舞的雪花之中,倒显得格外的孤静。

屋内,门帘被掀到一边,千落裹着萧瑟的宝蓝色千金裘,手里拿着一个白色的小药瓶从外面走进来,弹掉身上的雪,走到账台处,看着正聚精会神拨弄算盘的萧瑟说道:

“把客栈开在这人迹罕至的地方,能赚到钱才怪呢!来。”

说完打开药瓶,用指腹沾取出一点药膏,轻轻地涂抹在萧瑟淤青的嘴角。

萧瑟心里乐开了花,但仍然面不改色地装出一副认真算账的样子,没有看千落。

千落放下药瓶后走到桌边倒了一杯热腾腾的茶水,坐下来仰头环顾这瓦片稀疏的房顶,撇了撇嘴,嘀咕道:

“还真如雷无桀所说,外面下大雪,里面下小雪,人家客人来你这儿吃个饭就跟露天野炊似的,也不知道修缮修缮。”

此时店小二许葫芦抱着一个酒坛子走过来放到柜台上,笑着说:

“司空姑娘说得在理,我先前就跟公子提过,公子非说这是咱店的特色,说显得风雅,咱没念过书不懂什么叫风雅,风倒是有,雅没看出来。”

千落噗嗤一笑,冲许葫芦竖了个大拇指。

萧瑟瞟了许葫芦一眼,沉声道:

“你这月钱怕是不想要了。”

许葫芦只得噤声,千落示意他别怕,笑道:

“咱还不稀罕他这点月钱呢,你跟我去雪月城,我教你武功,做个登天阁守卫都比在他这儿强一百倍。”

萧瑟将笔沾了沾墨,不紧不慢地说道:“登天阁倒是富丽堂皇,雪月城也家财万贯,那你跟我到这穷乡僻壤的雪落山庄做甚?”

“你以为我想来啊?”千落从凳子上一跃而起,来到账台前。

“咱们什么时候回雪月城?”

“过几天。”

千落见他在算账也不好过分叨扰,作罢,她一只手托腮看着萧瑟,一只手百无聊赖地摆弄着账台上的器皿,不得不说,这小子认真起来好像比平时更迷人几分了,不由得莞尔一笑。

“你要实在觉得这雪落山庄的日子烦闷,明天我带你出去走走。”

“去哪儿?”

“一个好玩的地方。”萧瑟冲千落眨眼一笑。

第二日清晨。

离雪落山庄不远处有一面大湖,被终年翠青的湘妃竹包裹着,因人迹罕至,岸边的杂草长得又高又密,足有半个人高,湖面已经结冰,远远看过去好似一面镜子,有几只白鹭伫立在冰面上,将头埋进厚实的羽毛里,时不时地扑腾下翅膀。

千落持枪站在湖边,斜眼看着正在束袖的萧瑟,冷冷地问道:

“这就是你说的好玩的事?”

“你昨天不是说想吃鱼吗,这儿的鱼又大又肥,味道最鲜美,我的轻功好,你的枪法准,咱俩合作,事半功倍。”

千落白了他一眼,抱着枪转身往草垛上一坐,说道:

“用得着这么麻烦吗?你的天斩剑那么厉害,随便使个一招半式把湖里的鱼给炸出来不就得了!”

“捉个鱼还弄得鸡飞狗跳的,再说炸出来你吃得完吗?”

千落哑然,顿了顿说:“那要怎么办?”说着走到湖边伸出脚跃跃欲试。

“这冰面冻得好像不是很结实……”

“没事。”萧瑟轻描淡写地回了一句,单手抱起千落,径直冲向湖心。

“萧瑟你干嘛!”千落尖叫着喊道。

“看见没?水草底下。”

千落往下定睛一看,一个乌黑色的影子在水草下若隐若现,她立刻将手中的枪插入水中,冰面在瞬间破裂,然而鱼却早已经跑的无影无踪。

“要快准狠,笨蛋。”萧瑟嗔怪道,腾空而起拉下旁边的湘妃竹稍,借力掠到另一处,身法如同乘风驾雾。

“说得轻巧,你来试试?”千落不满地说。

“那儿!”

一枪入水,又扑了个空。

就这样,两人在诺大的湖面蜻蜓点水了几个来回,但仍然没有叉中一条鱼。

“这鱼太狡猾了!”千落抱怨道。

“不是鱼狡猾,是你太笨,赶紧,我手麻了。”

萧瑟怕她掉下去,从起初的单身抱换成了公主抱。

“你得配合我,先给我指指在哪个位置,别让我每次都后知后觉。”

“那儿有条大的。”

“哪儿?”

“小声点,我数三声,我挪步,你出枪。”

“行。”

“一”

“二”

“三!”

果不其然,这次枪起,一条肥硕的草鱼携着浪花破水而出!

“哈哈叉中了!”千落高兴得搂住萧瑟的脖子,把鱼扔给岸上的许葫芦。

许葫芦此时坐在草堆里,打了个哈欠,低头看着这从远处飞来的翻着白肚皮的鱼,不知道为什么,他总感觉自己此时此刻坐在这里比这条鱼还多余。

千落慢慢也学会了看鱼的位置,再加上有萧瑟辅助她,便开始放飞自我起来,将长枪往空中一抡,整个人跳上去,在高空中以迅雷之势插向水面,萧瑟每次都能稳稳地接住她,尽管冬日里的寒风凛冽刺骨,但两人在湖面身轻如燕,踏浪而行,却并未觉得半分寒意。

“公子,千落姑娘,鱼够啦!可以上岸歇一歇了。”许葫芦一边捡起鱼往背篓里放,一边朝那俩人喊道。

萧瑟抱着千落回到岸边,此时天边的朝阳已经升起,湖面也开始融化,波光粼粼,千落与萧瑟看着脸颊鼻子被冻得通红的对方,相视一笑。

“你看你鼻子像被打了一样,哈哈哈!”千落上气不接下气地笑道。

萧瑟看着眼前这个女孩子有些出神,她一笑,就仿佛看到了春日里,雪落山庄后山那一树的海棠花开,那样的灿烂,明艳。

他一把将千落拉进怀里,手轻轻地覆上她香甜的发丝,丹唇轻启:

“答应我,要一直在我身边。”

“嗯。”

千落虽有些受宠若惊,但安然于这怀抱的温度。

从初次见到他那一天起,便是如此。

“好了,我们回去吧!”千落挽着萧瑟的胳膊,从许葫芦手里拿过鱼篓,三人慢悠悠地往来时的方向走去。

评论(12)

热度(497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