箐妹

【立秋|24h】查镜之《涟漪》

深夜,镜南来到查尔斯床边。 

经历了地面的苦战,九死一生,清冷的月光透过窗户照在他熟睡的脸庞上,显得那样苍白疲倦,肩膀处布满了淤青和血痕,缠绕在胸前的绷带上,一大块殷红格外醒目。 

看着这个曾关键时刻拿她犯险,却又救她于险中的“哥哥”,镜南心里五味杂陈。 

从小到大,她都摸不透查尔斯的心思,小时候的他就像一颗不定时炸弹,总是发脾气,动不动就呵斥自己,比如不准进他的房间,不准翻他的书,不准碰他的琴,就连摩根城主对自己稍加关心都会招来查尔斯的白眼。 

长大后接管了光影会,整个人倒是少了一些戾气,可逐渐圆滑诡辩,永远猜不透他哪句话是真哪句话是假,灯塔上的民众要么对他言听计从,要么对他嗤鼻切齿,在这些人眼里,他翻手为云覆手为雨,为达目的人尽可用,不择手段,是个实实在在心狠手辣的人,即便是现在做了城主,这种两极分化也一直存在。 

可是查尔斯其他时候的样子,她也见过。 

记得九岁那年,她看到查尔斯因为一只猫死了哭了一晚上,十二岁自己参加集训受伤,查尔斯破天荒地带着一罐糖果来看她,十九岁正式任命航行控制室指挥官,查尔斯与她举杯庆贺,喋喋不休地说了好多心里话,二十四岁她被噬极兽袭击,他挡在自己身前…… 

不知道为什么,此时此刻,这个男人那些不为人知的柔软,就如同一幅幅画卷在她眼前翻滚,清晰可见,挥之不去。 

镜南感觉鼻头一酸,一大滴泪掉落在查尔斯的手背上,她赶紧替他擦掉,却无意中触到了他手上凸起来的伤疤,她轻轻抚摸着这些疤痕,就如同冻土上丛生的荆棘一样冰冷刺骨。 

镜南不由地将这只手握在双掌间,贴上自己的脸颊,想给它一点温暖。 

这时,耳边却响起了那个熟悉的声音: 

“不知道情绪波动会吸引噬极兽吗?嫌我死得不够快?” 

镜南一惊,抬眼只见查尔斯正平静地望着自己,语气虚弱却透着森冷。 

她愣住了,此时只感觉有一股灼热从心底蔓延到耳根,还未等她反应过来,查尔斯已经抽出了手,将头偏到一边,说道: 

“出去。” 

这两个字让镜南刚刚那一瞬间的羞怯感荡然无存,可现在她也无意与他争吵,见到他醒来,还一如既往地尖酸刻薄,想来是没有什么大碍了,她擦掉眼泪,替他掖了掖被角,随后便起身离开了。 

门关上的那一刻,查尔斯缓缓睁眼,碧蓝的眸底里泛起一丝涟漪。 

次日清晨。 

查尔斯支撑着起床,感觉浑身上下的骨头像是散了架一般,上半身更是如同千万根针扎着一样疼,他拔掉输液管,艰难地披上外套,走到门口,只见走廊不远处,镜南正在与人交谈事宜。 

她还是像在地面一样将头发高高束起来,穿着单薄的白风衣和黑色作战靴,宽松的衣服包裹着纤瘦的身材,很素净,也很美。 

查尔斯微微一笑,若是在旧世界,恐怕也是很多男人心心念念的女人吧。 

镜南回过头望见了他,便踱步走上前来,问道: 

“你怎么起来了?感觉怎么样?待会儿护士过来给你换药,我已经让厨房单独给你准备了清淡营养的早餐,稍后也会送来,不用你自己去。” 

查尔斯冷冷地说道: 

“只是受了点皮外伤而已,不用把我当摩根那老东西一样伺候。” 

镜南哑然,无奈地叹了口气。 

查尔斯接着问道: 

“受损的武器设备整修得如何了?统计一下研发那边还缺多少能源,要及时补充。” 

“放心,这些我都已经安排好了。” 

“嗯。”查尔斯拢了拢衣襟,拖着疲惫的身体径直往前行去。 

“查尔斯!”镜南叫住他,犹豫了几秒后,轻声说道:“谢谢你……” 

背对着她的查尔斯眼里闪过一丝诧异,但即刻恢复了平静,淡淡地回复道: 

“战士在战场上也要死得其所,像你当时那种情况,即便是死了也没有多少价值,灯塔培养一个精英不容易,以后自己小心点吧。” 

望着查尔斯远去的背影,镜南心里其实还有很多话想对他说,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劝他不要那么逞强,可她明白查尔斯的性格,从小到大便是如此,总想着一个人撑起一片天,总想要去做别人的庇护伞。 

她想了想,还是迈步跟了上去。 

“查尔斯,我觉得你不能这样一意孤行,有些话我必须得跟你说一下。” 

查尔斯冷笑道: 

“我知道你想说什么,别把你自己看得太重,只是还不到你捐躯的时候,有需要你想躲也躲不掉。” 

不料镜南却一本正经: 

“不管你需不需要我,我都不能放任你胡来,必要的时候你得听我的,比如现在,我要你立刻回病房。” 

查尔斯愣了一下,随后冷哼一声,没有言语,仍然自顾自地走着。 

镜南又上前说道:“上次感染腥红素已经让你身体吃不消了,这次又受了这么重的伤,你这是在玩命。” 

“我身体怎么样我比你清楚,什么时候轮得到你来管我了?” 

“旧世界君主也得听三五贤臣谏言,更何况城主大人背负末世人类希望的重任,你的身体健康关系到灯塔的存亡,身为灯塔一员,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干涉。” 

“指挥官大人今日怕是吃错药了吧?像你之前对我说那话,做好你自己份内的事!” 

“当然!照顾好家人本就是我份内的事。” 

“你!” 

查尔斯停下脚步,本想恼怒,可不知为何,心里却对这句话没有一丝反感,反而还有些莫名的喜悦,转头对上镜南坚决的眼神,竟无故想笑。 

他努力抑制住这股说不清道不明的喜悦,最后却演变成一幅哭笑不得的表情,说道:“谁是你家人!” 

镜南把手中的平板往怀里一揣,二话不说,直接上手:“走,跟我进屋!” 

“放手!”查尔斯被一路拖着往回走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明明意识上很抗拒,身体却对镜南挽着他手这股力道特别配合。 

“少废话,快点!” 

查尔斯端坐在床上,愤恨地白了她一眼。 

“你能不能有点淑女风度?还是跟小时候刚来一样没礼貌。” 

镜南将输液管卷起来,笑道: 

“彼此彼此。你就安心养伤,在身体好转之前,都不能离开这个房间,记住了,我会随时过来,要是发现不在你就死定了,反正现在你也不是我的对手。” 

看着镜南这副平时罕见的娇俏模样,查尔斯实在忍不住破功,也笑着说: 

“行,指挥官大人,灯塔暂时就交给你了,要是出了差池你知道后果的。” 

“明白,城主大人。” 

镜南走后,查尔斯躺下来摸了摸自己胸口,刚才笑得可真叫人难受,估计伤口都裂开了,镜南啊镜南,你都快变成我的克星了。 

这样想着,掩不住的笑容再度浮上嘴角,随后扯过被子盖住身体,闭上眼睛。 

如果这不是末世……可惜没有如果。 

很快又睁开,笑容消散,眼底只有无尽的愁绪和黯然…… 

下一棒:@喔咪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